• 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明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促进业务工作的重要性,从而激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的意识,12月17日,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吴培林以《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朴实的廉政党课。

    吴培林从讲党性、重品行与守纪律、改作风两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利益、看待幸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党员平时要加强党员的道德修养,自觉提高拒腐防变与抵御风险的能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其次,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保持党的先进性,党员既要严于自律,又要严守他律,对党的纪律有敬畏感,始终保持服从党的纪律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态度。最后,党员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即履行好自己岗位职责的同时要自觉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

    随后支部全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兴衰之鉴》,影片以岁月为轴,以史实为线,以纪录片的风格真实再现了中国古代王朝兴衰的壮丽史诗,深刻阐述了“廉则兴,腐致衰”的哲理,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

    会后,机关第五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上不断深化廉洁意识,坚守政治责任和担当,助力巩固发展高新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