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瑞杰深入高新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杰深入高新区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瑞杰首先来到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及鄂尔多斯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返岗复工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家企业,他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运营、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注意自我保护。他指出,园区和企业要密切配合,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全面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注意防控重点区域,在监测、排查、预警、隔离等方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明确复工条件和审查程序,坚持人盯人防控,安全生产管控和企业服务同步跟进;要引导企业做好专业性防控,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更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各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介入,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贡献力量;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的宣传工作。

    他随后来到公租房片区疫情防控卡点,向卡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社区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当看到高新区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后,他对高新区在疫情防控各环节上的周密安排和党员干部职工的行动表率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疫情防控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号召更多党员参与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突出、成绩显著的个人及集体,要进行表彰奖励。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动态掌握小区人员出入情况,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防控要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起高新区疫情防控坚实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