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旗飘扬引领高新区战“疫”攻坚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党员、干部等有效组织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奋战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结合“党建引领发展,火炬照亮高新”党建品牌,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力量。
    一是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按照宣传工作“四抓”的工作思路,在职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采取悬挂横幅标语、粘贴疫情防护知识海报、安装宣传小喇叭,动态发布通告、倡议书及防疫小知识,帮助居民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学习正确的防范措施,引导居民科学应对病毒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了高新区人人参与、疫情知识人人领会的良好氛围。
    二是争做疫情防控“守门员”。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出击,带领组建的2支共计57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和物业开展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实时监测公租房各地块进入人员体温,并规劝辖区居民减少外出、避免聚会、保持卫生等,与社区、物业公司24小时排班值守,切实当好守门员。除志愿服务人员外,其他联系服务企业部门的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企业 ,参与门岗值守和信息摸排等。
    三是争做疫情防控“战斗员”。各部门领导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深入开发区、厂房和企业防控一线,带头落实工作措施。各志愿服务者到公租房各地块,配合社区网格员及物业,精准摸清本地块的往返人员信息,建立清单进行专人管理。部分非公企业党员主动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并主动协助物业公司承担起消毒和环境卫生的清扫任务,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同时,还有夫妻双方携手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企业党员,有家里孩子生病却无暇照顾忙于志愿服务的党员,有妻子即将临盆却毅然决然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生动体现了高新区党员先锋的先进性,展现了高新区各基层组织的战斗力。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高新区全体干部用奉献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