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平安高新区建设,6月17日上午,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联合康新街道办事处、交警队等相关单位和企业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广泛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高新区20多家企事业单位及1000多名居民群众参加。通过开展高层消防安全讲座、应急救援演练,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解疑答惑等方式深入宣传了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设立了10处咨询台,各单位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回答问题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礼品800余件,受众1000余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对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关注热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