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悟初心找差距 践行使命勇担当”——尚秀珍为分管领域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根据《高新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4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尚秀珍以“感悟初心找差距、践行使命勇担当”为题,通过钉钉会议为分管领域讲党课,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启迪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课上,尚秀珍从“寻根思源,在回望领袖足迹中体悟初心”,“躬身自问,在对标领袖情怀中寻找差距”,“担当奋进,在牢记领袖嘱托中践行使命”三个角度开展讲解,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对“初心”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她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通过“自我审视”与查摆问题,检视自己对党忠诚、为民服务、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探索今后努力的方向。

     

      尚秀珍强调,党员干部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立志做大事而不立志做大官。“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故良将守之,志立而名扬。”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甘入苦海而不拈轻怕重。学历阅历固然重要、理想激情不可或缺、干劲闯劲必不可少,但只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才能挑起千钧重担、干出一番事业。走好干事创业的路子,勇于担当而不推三阻四。在工作生活中能受得了委屈、担得起责任、解决得了问题,能够正确对待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深刻反思,及时改正;能有高度的责任感,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好;能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提出问题,以责任担当研究问题,以聪明才智回答问题,以实干精神推动问题解决。
      课后,全体党员干部部纷纷表示,将筑牢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强落实、严要求,守住合格的底线,瞄准优秀的高线,努力造就一支铁一般的信仰、信念、纪律、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助推高新区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