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送法入村、入户解忧,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有点意思

      9月17日,高新区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送法入村、入户解忧”主题党日活动。党工委副书记刘永红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党日活动邀请内蒙古蒙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涉侨业务部部长张亿军为大红奎村两委、党员、村民宣讲民法典。张亿军围绕《民法典》中村两委及村集体组织成员权利义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展开讲座,讲法条、举案例,语言朴实生动,案例鲜活具体,现场党员群众就日常生产生活中碰到的法律疑点积极提问互动,张亿军一一解答,培训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先后到贫困户张飞、郭果女家中走访慰问,帮助完成脱贫“小心愿”。据前期对接,张飞一直想建设一处草棚,但资金一直是个难题,机关第二、第三支部了解情况后,组成结对单位,利用支部党建经费为他提供援助,并现场就草棚建设事宜进行探讨。慰问中,支部党员了解了贫困户近期的脱贫计划,向他们宣讲民法典颁布后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并送上了慰问物资。

     

     

      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到黄河民堤附近,实地了解了大红奎村堤外田作物的生长状况。
      秋意渐浓,支部党员通过实地了解帮扶村产业发展、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对精准脱贫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紧迫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脚踏实地、创新方式,将党建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助力高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