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9月25日,高新区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魏家峁地下革命党遗址—周毛秃故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管委会副主任赵金良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始建于民国初年的周毛秃故居坐落于魏家峁镇魏家峁村西墕社,为一排背靠土崖,面向深沟的四孔土窑。在75年前的抗战胜利前夕,这座普通的土窑却成为魏家峁地下党组织的联络中心,开辟了通往晋西北根据地的交通线;解放战争之初,又成为蒙汉游击区区公所的办公驻地,创建了伊克昭盟最早的解放区,为伊克昭盟及河套地区的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

     

     

            身临先烈故居,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那段艰难的战争岁月,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照片,大家不时驻足凝视,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马栅区地下党革命展厅,在马栅区委革命活动展厅110平方米展区内,50余块图板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人物介绍、场景再现,生动地展示了马栅地区的地下党员坚守敌后,突破河防,传递情报,配合解放大军攻克长滩,建立红色政权的革命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激昂的斗志,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为高新区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