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这几个党支部开展“普及消防知识 感受消防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消防知识,提高高新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助力平安高新区建设,12月23日,机关第八、第九、第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康巴什综合救援大队开展“普及消防知识 感受消防生活”主题党日活动,致敬为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私奉献的消防指战员。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车库与车辆器材装备、党团活动中心、队史馆、消防员宿舍和训练场。在车库与车辆器材装备参观现场,康巴什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申建峰为党员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情况、目前辖区火灾形势、接出警情概况等,并结合器材装备的性能,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知识。在党团活动中心和队史馆,党员们了解到康巴什消防救援大队的发展历程,通过活动中心展现的各个时期消防官兵应急救援时的图片,深深为消防官兵们那种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感受到教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以及火灾隐患处置能力,进一步树立起了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责任感和工作信心,让消防安全意识深深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时时想安全、处处注意安全,对高新区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高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