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各部门分别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和研讨会
      1
      党政办公室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
    问题专题学习和研讨会
    近日,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勇主持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和研讨会。

    会议传达了开发区党工委《关于集中治理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 》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
    会上,科级党员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领会开展这次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严起,全面抓好学、查、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塑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集中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决落实任务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过学习研讨、警示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查找庸俗化交易化的具体表现,从政治上找偏差,从思想上找根源,切实做到真查实查全力查,真改即改全面改,确保集中治理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强化建章立制,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共同提高的干事创业氛围,积极发挥党办“协调中枢、运转核心”作用,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全体党员签订了“十一严禁”承诺书。
      2
      党群工作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
    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和研讨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传达了开发区党工委《关于集中治理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充分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抓好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淬炼党性,做好党群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共同提高真抓实干的创业热情。
    会上,全体党员签订了严守“十一严禁”纪律规定承诺书。
      3
      财政金融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
    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刘爱东局长主持召开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和研讨会。会议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石泰峰主持召开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随后,财政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严的态度、严的要求、严的措施,坚决抓好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有力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把“两个维护”贯穿党内政治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将“十一严禁”纪律规定作为工作执行标准、政治标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手电筒照向自己,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自己的承诺,抓严日常工作作风,坚决铲除滋生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指出的11种现象的土壤,落实行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夯实思想基础,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危机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4
      建设管理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
    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建设管理局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学习研讨和承诺践诺会。

    会议传达了《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
    会上,科级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随后,党员同志集体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要聚焦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十一种”现象和具体表现,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自我揭短,认真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深入查找和改进存在的不足;三是要严格整改落实。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中洗涤思想、吸取教训、淬炼党性,不断增强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自觉,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5
      综合保障中心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
    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近日,综合保障中心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综合保障中心主任斯琴格日勒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相关要求。
    会上,斯琴格日勒主任及两位科级干部围绕本次研讨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普通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随后,全体党员签订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承诺书。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严格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认真自查自纠,把综合保障中心当前重点工作同集中治理结合起来,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不漏项、不留死角,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对照高新区党工委提出的目标要求,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大力弘扬“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提振工作信心,把全部精力凝聚到推动综合保障中心的各项工作上,切实提高综合保障和管理效能,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部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