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土分局抓学习强队伍

    为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培养 “懂全局、管本行”、“抓重点、破难题”、“抓落实、求实效”、“讲担当、善作为”、“崇廉洁、拒腐蚀”五种能力的干部职工队伍,国土分局集体讨论并制定了《2020年国土分局学习计划》,安排紧抓日常学习,将每周五定为学习日,通过业务讲解、读书分享等形式开展学习。

    业务讲解要求在内容上紧密围绕高新区工作重心,结合国土分局工作实际,坚持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相结合。增加讨论环节,干部职工集中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学习,集思广益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工作思路。

    读书分享活动以“书香国土,智慧人生”为主题,一名部门成员推荐好书,分享读书心得、感悟或精彩片段,干部职工对书里重大事件和重要政策开展讨论、分析、研究,营造部门学习氛围、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推动学习型队伍建设。

    通过紧抓日常学习,国土分局干部职工能够在学习过程中获取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土地政策、法规,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推动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业务工作,全力做好高新区用地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