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书香驿站读书分享沙龙活动——《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球,人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科学防护、治疗,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成为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使命。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读书分享沙龙活动,一起学习分享了《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一书,喜欢这本书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经历非典隔离,对这次疫情警惕性、敏感性特别高,成为家人的心理疏导者……”“疫情期间,最大的家庭矛盾是孩子不服管教……”“我感受到人的生命太脆弱,经历过疫情,我心态有所转变,以后不再像过去,不再强迫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我希望孩子们以后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就是一个成功的母亲……”活动开始大家畅谈分享疫情期间的生活、心情和感受,探讨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免疫力与身心健康的关系。
    随后共同学习樊登老师关于《我们为什么还没有死掉?》的精讲视屏,了解免疫系统的组成要素和工作机制,认识免疫系统如何变成今天的样子,避开对免疫系统的错误认知,如何更健康地生活。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干部职工不仅对免疫系统的专业知识方面有所收获,大家还共同分享和探讨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启发每个人深入思考疫情过后工作、生活、身心如何重启、重塑和提升,对干部职工持续保持身心健康、助力快乐高效工作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