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峥创科技有限公司重大项目成功立项
    日前,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官网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鄂尔多斯市科技计划项目拟立项公示》的公告,内蒙古峥创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矿压智能监测成套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层层筛选喜获立项。
    该项目立足于井下工作面和巷道矿压显现监测与矿压事故防控,研发综采工作面和巷道围岩状态和海量矿压数据智能分析装备、技术、系统与方法,形成基于海量监测数据智能分析的支架与顶板状态智能感知技术,研发矿压与岩层移动大数据智能分析、多参量预测预警系统,精准、实时、三维立体化掌握矿压显现、围岩变形及岩层移动规律。预计项目成果能科学指导矿井采掘接替、煤柱留设、顶板来压预测预报、冲击地压预警和防治、巷道支护等,提高开采效率,减少矿压事故,可为矿井直接或间接创造显著效益,有力推动“智能安全开采”和“绿色科学采矿”理论进步和技术革新。
    内蒙古峥创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在高新区成立,发展至今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包含煤矿、化工的信息化,产品供应、技术服务,以及高校煤矿与化工实训室建设等,目前公司拥有5项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和6项商标,技术及产品不断迭代。此次科研项目的成功立项,将为公司坚持科技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新机遇、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