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环境简介
    高新技术产业园
    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建成面积20平方公里,布局创新创业载体,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包含科教孵化、云计算产业、产业拓展和低碳创新4个片区,规划发展云计算大数据、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5大支柱产业,打造高新区创新发展活力区。
    轻纺产业园
    规划面积29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5平方公里,以建成绿色生态健康产业园区为目标,重点推进绒纺、制药、食品加工、酒业等产业,打造全国最大的优质羊绒制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打造集白酒生产加工、酒文化体验的酒产业基地;打造集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中药提取、保健食品的中医药智能化生产研制基地;打造集食品深加工、批发零售、物流配送的食品加工供应基地。
    装备制造产业园
    规划面积89.6平方公里,建成面积68.6平方公里,打造立足自治区、辐射中西部的现代装备制造基地、能源产业支撑基地、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已建成产业发展区、生活配套区、物流服务区3个功能区,形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电子产品制造、能源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新材料5个产业板块。已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自治区高新技术特色工业产业化基地,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园区。
    铜川汽车博览园
    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8.7平方公里,是鄂尔多斯市唯一的商贸物流园区,是集汽车、矿山机电、工程机械销售服务和沙棘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商贸物流经济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