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高新技术产业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3月29日,高新技术产业园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吕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技术产业园副主任尚秀珍主持会议,高新技术产业园各部门、各国有企业、驻园单位及入园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尚秀珍传达了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近期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一是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骨髓,融入血液。各部门、企业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铭记在心,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条弦,切勿在安全环境下麻痹精神;二是要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危化品安全、燃气安全治理是今年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立即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建立台账、对账整改、销号清零;三是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照方案进行查漏补缺,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企业要在相关场所完善安全生产警示标识,起到时刻警醒的作用,监管部门要做到进一步调动社会对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高层建筑消防的关注热度,持续为高新区的居民安全提供持续稳定的保障。

      吕耀峰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各企业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和部门服务监管工作,不断增强措施、严防死守,确保高新区安全不出半点闪失、不出半点纰漏;紧盯重点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抓好数据机房、停工项目、消防、电力、危化、实验室、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居住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强化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大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特别是要压紧、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的第一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员工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解决好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生命线-应急时刻》警示教育片,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通报了高新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