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科技人才局组织召开《鄂尔多斯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技支撑项目实施细则》专家咨询论证会
    1月15日,科技人才局组织召开《鄂尔多斯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技支撑项目实施细则》专家咨询论证会,邀请自治区科技厅、市科技局、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项目管理及财务管理等7位专家,就《实施细则》各项条款内容的完整性、科学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论证,财政金融局相关人员及科技人才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科技人才局对《实施细则》制定背景、目的以及其主要条款进行了介绍。经过审阅、质询、讨论,专家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同意该《实施细则》通过评审论证。专家组指出,《实施细则》涵盖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评审、中期绩效评价、验收、过程管理、监督检查等全过程管理的各个环节,内容丰富全面、准确完整,满足了管理、实施的需要,且各项条款表述清晰、科学规范,符合自治区有关最新科技项目管理政策,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科技人才局局长尚秀珍指出要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强化科技支撑项目过程管理及监督检查工作;在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的同时,不断强化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负责人主体责任意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完善科研诚信制度,把好科技支撑项目质量关,为鄂尔多斯市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做好源头保障。
    供稿:科技人才局 呼月圆    
    审核:科技人才局 冯翰翔
    政务服务局传达学习高新区工作会议精神
    1月16日,政务服务局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政务服务局局长高飞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在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安排部署了政务服务局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高新区将围绕推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建设“两地两区”。政务服务局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新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2023年拟开工建设的各类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紧盯项目手续办理进度,着力解决手续办理难题,为春季项目顺利开工奠定坚实基础。要继续加快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极优”服务,全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营商环境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市“三个四”发展目标,助推鄂尔多斯高新区“提质进位”。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等相关工作,让干部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我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供稿:政务服务局  郭彦龙
    审核:政务服务局  高  飞
    财政金融局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开新局工作
    1月16日,财政金融局召开“开新局”工作会议,局长刘爱东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高屹东书记和张鹏程主任在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财政金融局全体干部要同心同德、上下一致、全力以赴开好局谋好篇。一是精心谋划,擘画新蓝图。各科室要结合2023年鄂尔多斯市、高新区各项工作政策和目标,积极主动谋划全年工作,既要有连续性,还要有远瞻性。要有时不我待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2023年财政工作开好局。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机关效能。从进一步完善、充实各项制度入手,逐步建立起适合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的工作长效机制,为新一年的工作筑牢制度根基。三是时刻绷紧安全弦,过个祥和年。春节假期期间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坚决禁止酒后驾车和参与赌博,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平安年。
    供稿:财政金融局 孙红朵
    审核:财政金融局 刘爱东
    建设管理局临时党支部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高新区建设管理局临时党支部书记、局长张琳和副局长王炳钤来到康新街道办事处悦和社区对百岁高龄老人和退休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在百岁老人姚堂春和退休老党员张八动家中,局领导们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起居情况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外出,在这个特殊的冬天避免不必要的感染。并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以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张琳表示,参与帮扶慰问活动的目的是传递党的温暖与关怀,也为所有在职党员进社区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号召和组织党员及群众深入到老龄群体中去,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