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设管理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高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部位,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在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方面,建设管理局深刻吸取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及时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分析研判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并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工作特点,明确了防范重点,制定监管措施和方案,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排查治理工作中,对危险化学品、工贸、建筑施工、生态环境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明确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跟踪问题整改,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持把存在的问题苗头和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55人次,排查企业24家次,查出隐患65条,隐患正在限期整改中。
    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和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