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资促进局招商小分队赴京对接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
    2月22日,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林伯军、招商专员松布尔巴图与招商岗、投资促进保障岗相关人员组成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对接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

    交流中,小分队详细了解了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鄂尔多斯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希望围绕北京外溢企业需求,紧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轻工纺织、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五大主导产业方面实现精准承接,开展更多更深层次合作。
    中咨海外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主任房晓介绍了在跨区域产业协作方面的运营模式及成果,他表示,鄂尔多斯高新区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良,基础设施完善,极具发展潜力,高新区产业发展定位与北京市亟待转移的产业关联性极强,具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产业基础和能力。协作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央地合作搭建平台,推动更多尖端科技企业到高新区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