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科技人才局召开“科技兴蒙”行动
    重点专项调度会
    2月24日,科技人才局组织召开“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调度会。财政金融局、科技人才局有关人员和2020年度、2021年度“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20个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2021年度“科技兴蒙”项目承担单位汇报项目实施情况,科技人才局业务科室就项目过程管理中注意事项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会议强调,要把“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作为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去管理实施,把项目实施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研发平台建设、科研助理岗开发等同部署、同落实;要保障项目自筹配套资金及时到位,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和高新区有关规定合规合法使用资金;要加强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督,财政、科技等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要建立起纵向协同、横向联动的工作机制,规范项目立项、绩效评价、中期评估、结题验收等各个关键环节的流程;要加强对项目的跟踪辅导和业务培训,实行“一对一”项目包联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推动项目向产业化方向落地,实现高新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和打造“两地两区”战略目标。
    供稿:科技人才局 呼月圆
    审核:科技人才局 冯翰翔

    项目孵化服务中心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
    副秘书长赵伟一行座谈
    2月22日-24日,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副秘书长、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赵伟到高新区调研并与项目孵化服务中心举行座谈,双方就孵化器培育发展、离岸孵化器建设模式、创新创业赛事举办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赵伟介绍了公司的整体发展和业务拓展情况,并就高新区孵化器发展规划、高新区离岸孵化器建设、提升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孵化器培育升级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项目孵化服务中心武喜对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多年来在高新区孵化器培育建设中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萃智指南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紧扣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高新区孵化器发展规划、离岸孵化、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等方面研究,持续加强在政策咨询、招商引资、创业导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通过开展丰富的主题互动展示、双创论坛、双创大赛、项目路演、分享沙龙、成果发布等活动,全方位呈现高新区孵化器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打造更具竞争力、影响力、吸引力和品牌力的孵化器,助推鄂尔多斯高新区提质进位。
    期间,赵伟一行深入装备产业园新兴技术产业发展中心、轻纺产业园绒纺城、孵化器A、B座及共享实验室进行了走访调研。
    供稿:项目孵化服务中心 张云峥
    审核:项目孵化服务中心 王会军

    投资促进局招商小分队
    在京开展招商工作
    近日,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林伯军、招商专员松布尔巴图与相关人员组成招商小分队,在北京就新能源产业链发展、智能装备研发与制造、健康空间科技等项目进行考察。
    在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小分队详细了解了受邀参加会议的中点新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瑞智中和新能源有限公司关于储能与智能电网设备和钛系高容量储氢材料和光伏跟踪支架技术项目的总体情况。小分队表示,鄂尔多斯高新区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及产业配套方面已初具规模,双方前期合作基础扎实,未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对接,争取项目早日签约。
    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空间装备与技术分会,小分队就商会健康空间科技项目会员企业年内产业布局、投资意向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空间装备与技术分会长期以来对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协会立足自身有利条件,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为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建言献策、牵线搭桥。
    在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回访时,小分队表示,经过双方前期考察沟通,为项目签约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进一步开展更加具体务实的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合作步伐。
    供稿:投资促进局 招商岗
    审核:投资促进局 李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