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门动态
    发展规划局开展辖区电厂
    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月27日,为深入贯彻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发展规划局局长陈勇及工作人员偕同安全生产领域专业人员到鄂尔多斯热电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厂区汽轮机、锅炉、煤场等设施的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并查验了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和设备可靠性管理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针对企业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组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各类事故教训,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隐患自查自改“闭环管理”机制,全面做到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建立全员责任体系;要持续加强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日常落实,针对各级安全生产检查反馈的隐患问题,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补牢短板,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供稿:发展规划局 白宇超 
    审核:发展规划局 陈勇

    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远程参加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为切实解决高新区企业在工程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日,建设管理局邀请市住建局审批科、审图单位相关专家来到高新区,与高投公司、佳奇城投等10余家企业代表,围绕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业务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
    2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拉开帷幕,活动以“解码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话题。
    为有效跟踪数据中心算力技术发展方向,提高行业招商的针对性和招商谈判的有效性,培养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组织全体招商与产业服务人员以视频方式远程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三峡集团总信息师金和平主持发布并解读了《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华为数字能源、世纪互联等企业嘉宾就《生态协同,实现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融合创新 铸算未来》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高新技术产业园将持续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动向,不断组织开展自学、集中学、分享学、招商对接学等活动,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学习积极性,形成“练硬功、打擂台、强技能、出人才”的浓厚氛围,铸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数字经济产业招商队伍,迎接行业新基建、技术新方向、应用新场景的新挑战。
    供稿:高新技术产业园 李孟喻
    审核:高新技术产业园 呼格吉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