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建设管理局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
    近日,建设管理局就装备制造产业园晶澳光伏全产业链零碳示范基地、奇瑞新能源乘用车等重大项目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相关业务科室、佳奇城投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佳奇城投公司就7个新能源重大项目建设规模、项目进展情况、手续办理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设管理局相关人员从政策支撑、项目办理程序、工程建设技术服务和要求等方面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新能源重大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前的招投标以及对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直至验收、交付使用全过程的技术服务、监督指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持续加强沟通,协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达成共识。
    供稿:建设管理局 郭利军
    审核:建设管理局 王炳钤

    佳奇城投公司“三举措”强化重点项目监督
    为深入落实高新区项目建设要求,加强重点项目跟踪监督,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2023年,佳奇城投公司聚焦监督职责,细化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强化对重点项目的监督力度。
    把握“关键点”,瞄准监督重点。围绕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施工;监理、工程进度和质量、投资控制、资金使用;财务管理、设计变更、工程结算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开展靶向监督,找准问题“症结”,查找背后的责任和作风“短板”。
    下好“先手棋”,创新监督方式。采取现场督查与暗访督查、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重点项目现场,了解工程施工进度,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重点督查,准确掌握项目真实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确保工程质效。
    筑牢“防火墙”,完善监督程序。为保证重点项目在“阳光”下操作实施,监事会严格审查竞标单位资质,详细了解工程相关内容,紧盯招投标程序、竣工验收、项目审计等“关键环节”,严防围标串标、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实施工作的合法性、透明性和廉洁性。
    通过主动前移监督关口,持续强化对重点项目的监督,以下沉一线“听”、走访一线“谈”、上下联动“对”等方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和建言献策,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供稿:佳奇城投公司 杨  静
    审核:佳奇城投公司 其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