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政金融局邀请评审专家开展专项债券项目评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专项债券发行准备工作,提高高新区专项债券储备项目质量,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对高新区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3月23日,财政金融局邀请评审专家对已申报的6个项目开展评审工作,局长刘爱东、副局长苏雅拉吉日嘎拉和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国有企业就项目基本情况、前期资料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并就有关问题做出说明,评审专家就如何完善项目前期手续、项目成熟度、资金平衡方案及项目实施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敢于善于应用专项债券项目,把专项债券项目作为促进经济工作的有力工具,用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撬动高新区经济的大发展。要结合专家评审意见,从项目立项、项目投入收益、绩效目标、项目可行性、项目偿债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完善项目申报资料,提高专项债券资金申报成功率,确保专项债券项目尽快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