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人才局参加京蒙协作“科技创新倍增计划”对接会
    近日,科技人才局参加京蒙协作对接会,进一步对接北京、青岛等地区科技人才资源,加深与高端人才团队交流合作,加快先进科技成果和产业技术的引进转化。
    在京蒙协作“科技创新倍增计划”对接会上,科技人才局代表高新区向自治区科技厅、北京市科委介绍了高新区发展现状及规划布局,提出与中关村高新区就“一区多园”、科技金融、高层次人才交流、高能级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开展紧密互动的愿望,围绕产业“飞地”、科技“飞地”、异地孵化等深度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就落实“京蒙协作”达成共识,中关村表示将推动京蒙科技合作走深做实。
    在中关村京蒙高科企业孵化器,科技人才局参观调研了企业孵化器建设发展情况,并就合作共建鄂尔多斯人才科创中心(北京)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了“研发在北京,转化在鄂尔多斯”的创新合作模式。
    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双方就搭建大科学装置、加快建设智能矿卡试验基地、引进孵化高技术企业、保障服务高层次人才团队等展开深入交流并形成联合推进方案。
    随后,科技人才局在北京、青岛开展科技招商工作。与航天宏图、海克斯康、深安未来等科技企业进行了对接,了解企业发展概况、技术产品优势、未来发展规划及合作切入点,向企业推介了高新区发展概况和投资环境,重点围绕潜在合作项目的全要素服务保障进行全面介绍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