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2021年科技创新奖励政策兑付完成 奖励资金近360万元!
      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创新发展引领区、转型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特色型园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支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系列政策要求,分别于2019年、2020年出台了《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及其实施细则,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形成了完整的科技创新支持政策体系。
      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励政策申报工作于2022年2月份启动,经项目征集、初审、复审、公示及会议研究等程序,兑付科技创新奖励资金共计359.63万元,其中包含高层次人才个人所得税补贴52.13万元、引进与留用核心管理和研发人才生活补助26万元、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奖励54.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及企业研发平台奖励227万元。政策实施三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园累计兑付科技创新奖励扶持资金共计2360余万元,政策实施对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研发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引育正向激励作用凸显,高新区内企业及高层次人才充分享受到高新区的政策红利。
      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鄂尔多斯市科技新政30条、人才新政30条、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高新区提质进位三年行动方案等积极落实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政策修订,在原有政策体系的基础上厚植优势、补足短板,从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科技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诸多维度为高新区整体科技创新环境优化提供政策支持,将高新区打造为全市创新发展策源地,助推我市创新型城市创建的步伐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