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党工委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议
      5月9日,高新区党工委召开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鄂尔多斯市委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要求,谈思想认识,领会集中治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严起,全面抓好学、查、改各项工作,有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推动集中治理见实效。
      会议邀请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第一督查推进组组长刘渊,副组长陈柯卉,推进组成员刘明远、刘海源到会指导。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参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依次研讨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鄂尔多斯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第一督查推进组组长刘渊作了点评讲话。督导推进组对此次研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刘渊指出,一是从讲政治高度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紧紧扛起政治责任,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底、落到位。二是认认真真地按要求做好这项工作。本次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做得好不好、实不实落点在党工委,必须要做到统筹兼顾、精心安排。三是把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地落细落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是集中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担当尽责,工作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落实,做到全方位掌握情况,全过程把控工作。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红作重要讲话,她要求,一要在“凡事讲政治”上锤炼过硬作风能力。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要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经常扫扫思想上的灰尘、净化灵魂,持续有力地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做一名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的新时代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二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保大局、保安全、保稳定、保和谐,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三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集中治理工作确保“见真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落实集中治理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上台阶、上水平。坚持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防微杜渐。建立健全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线索发现4项工作机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实现六项主要任务有机融合,贯通推进学、查、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