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考察组赴天津考察对接项目
      为加强校地合作,促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项目引育,加快推动鄂尔多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5月9日至12日,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主任吕耀峰,高新区科技人才局局长尚秀珍一行赴天津南开大学等地考察对接项目。
      在南开大学,考察组与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孔德令以及化学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0余名教授、研究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最新的科研成果分享,并就鄂尔多斯营商环境和各项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共建科研基地、设立产业创投基金、组织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和转移转化优秀科技成果等科技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进而形成系列共识。
      鄂尔多斯高新区到南开大学产学研交流会
      作为本次考察的主要目标,南开大学的多个生物医药领域项目由高新区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尚德艾康药业有限公司牵线联系,通过现身说法,直观地展示了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政策体系和优势的创新服务,有效地拉近了人才团队与高新区之间的距离,是高新区探索以商招商、努力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益的一次重要实践。
      考察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组还来到国家电网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电力储能系统开发、建设和运维等方面的情况,就大容量储能产业、模块化储能系统研究和场景应用、磁悬浮储能飞轮技术研究等进行了探讨和学习。考察期间,考察组还与天津女企业家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走访了荟骏人力集团、天津和平微医互联网医院等成员企业,与数海信息技术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建立了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