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
    1月12日,高新区召开2023年第1次党工委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及其他在家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从学习延安精神中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为民情怀,涵养勤廉作风,发扬斗争精神。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奋斗、共谋划,共促招商引资、共推项目落地,推动高新区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会议指出,高新区正处于干事创业发展战略机遇期,在资金有限、基础不足的现实环境中,要多方筹措资金,确保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重大项目要通过金融杠杆扩大专项债券、专项贷款、上级专项资金的效能。二是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严格执行非必须不建设原则,集中精力拿资金上优质项目。三是多举措加大税源培植力度,紧密与税务部门联系,税收应缴尽缴。加大招引力度,引入总部经济,培植壮大税源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开局良好,招商引资效果显著。要守住积极发展势头,一刻不停留、一刻不松懈,做到春节“不打烊”、脚步“不停歇”。一要紧密配合、主动作为。成立专班、专人负责,紧盯春季开工项目前期手续的准备工作;二要尽快敲定、紧抓落实。加快与市直部门和属地旗区沟通对接行政审批权限授权、下放,积极做好行政审批权限下放承接工作;三要提早沟通、加紧完善。尽快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高新区绩效考评机制方案,加紧完善绩效考评体制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