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月13日,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临时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各旗区委和市直属党(工)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精神,高屹东书记报告抓党建工作情况。高新区5个临时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抓基层党建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次进行述职,其他临时党支部书面述职。高屹东书记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对进一步履行好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高新区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认真研究谋划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把目标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把2022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和本次点评提出的建议,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分管领导要督促各临时党支部针对问题深查具体表现,深剖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基固本,各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按照“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发展机制,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最强党支部”。同时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一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园区重点工作落实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将具有较强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和推广性的好做法、好经验加以提炼,切实进行特色化建设,逐步构建高新区机关党建品牌化建设和各支部特色化建设的党建格局,为“一支部一特色,一建设一亮点”奠定良好基础。
    与会人员对党工委书记、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