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市长孔繁飞带队慰问高新区科研团队和人才代表
    1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孔繁飞代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到高新区慰问科研团队和人才代表。市科技局局长边东,市疾控中心主任刘郑参加慰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主任吕耀峰,科技人才局局长尚秀珍陪同慰问。
     
    孔繁飞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内蒙古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并为研究院科研团队、高层次人才代表等送上慰问金。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孔繁飞与执行院长王国勇座谈交流,了解研究院建设进展及2023年工作思路,希望研究院继续发挥自身平台资源优势,进一步加深矿大校方创新资源导入,加快重点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融合,结合经济效益考量,全面推动研究院能级提升。在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钱震院长就研究院的在研科技项目和创新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孔繁飞希望研究院持之以恒专注创新,紧盯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目标,围绕煤基新材料领域深耕更多成果,为全市建成世界级煤化工产业贡献力量。

    同日,边东带队赴内蒙古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慰问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公司首席科学家阎文斌博士,赴鄂尔多斯市安信泰环保有限公司慰问了市级“草原英才”、公司技术总监翟学东博士,向他们表达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科技局对创新企业和高层次人才的慰问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