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备制造产业园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
    1月17日,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办主任何万智主持会议,管理办副主任王福义、杨晓宇和有关负责人及佳奇城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装备制造产业园2023年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债券申请、资金需求等情况汇报。副主任王福义、杨晓宇围绕分管领域重点项目进行了发言,何万智主任就如何推进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万智指出,距离春季开工还有不到两个半月时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紧,任务重,要在前期与东胜区有关领导和部门多次沟通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企业沟通,主动对接服务,所有项目前期手续在开工前办理完成,确保续建室内项目2月底前开工建设,室外新建、续建项目3月底开工建设;要加大专项债申请力度,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吃准吃透、用实用好债券资金政策,以专项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梳理重点实施项目资金需求,精准测算2023年政府、企业投资额度,为统筹做好项目资金安排提供可靠依据。
    何万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渡过疫情高峰期,高新区全力以赴谋发展的奋进之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树形象的高度,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债券申请、资金保障等工作,同时要加大督查落实力度,形成“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每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3年装备制造产业园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7项,包括新建项目19项,续建项目18项,协议总投资760.14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力争达到40亿元。市级、东胜区调度的企业投资亿元以上、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2项,包括新建项目6项,续建项目6项,协议总投资62.34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5亿元。装备制造产业园调度的500万元以上其他重点项目25项,包括新建项目13项,续建项目12项,协议总投资697.8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95亿元。37个重点项目中,18项续建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理完;19项新建项目共需办理前期手续102项,其中已办理24项,正在办理46项,未办理3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