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鹏程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月19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深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鄂尔多斯市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液化空气工业气体(鄂尔多斯)有限公司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张鹏程说,高新区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燃气、消防、停建工地、化工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重要环节监管,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强烈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春节期间放假前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切不可以掉以轻心,紧抓安全生产,防止事故发生。要加强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消防设施设备等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隐患治理在专人具体负责、防范措施完备、应急处置妥当的情况下进行整改,从根源上降低安全隐患酿成安全事故的风险。要加强假期设备设施停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持续加强企业安全预防水平。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具体措施,持续完善企业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提升重点部位安全预防水平,不断强化应急备勤、值班值守和救援处置能力。要严格做好放假期间的值班值守,指派值班人员定期对厂区、仓库等防火重点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苗头,遇突发性事件及时上报高新区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度过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