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东胜区召开羊绒产业、食品产业规划工作汇报会
    2月3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胜区召开羊绒产业、食品产业规划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羊绒产业、食品产业规划工作专题汇报,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工作事关高新区战略全局、事关当前和长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既要着眼提高站位,又要符合现阶段发展特征和未来支撑条件,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广阔的空间,作出科学定位和谋划,主动融入全市打造“世界级羊绒产业”大局,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要突出特色精雕细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打造,进一步打磨、细化、完善。要兼容并蓄衔接融入,从规划结构、功能构成、项目引入、业态组合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精准定位、务实管用,服务好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人境融合大局。要干好当前着眼长远,做好新旧兼顾、创新融合,既要合理消化“存量”,又要科学利用“增量”,展现羊绒产业、食品产业的新变化、新成果、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定位明晰、突出核心、深入研究,把绒纺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在短时间内实现新的跨越,打造成集原料加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集散贸易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世界级绒纺产业集聚区。要加强协调、细化措施,找准自身定位,科学制定方案,加快统筹协调,推进职业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重点抓好绒纺产业的区域规划,发挥鄂尔多斯集团龙头带动作用,打造国际羊绒产业科创城,不断促进中小企业集聚,促进关联配套企业落地。要解决好核心产业链难点、痛点问题,依托绒纺产业园,形成产品优势、产量优势、品牌优势,逐步打造成西部大型绒纺制品批发市场。要制定强有力的支持政策,多措并举积极进行资金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聚力构筑“世界级羊绒产业”园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胜区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