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兑现!鄂尔多斯市发放2022年度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297万元
    近日,鄂尔多斯市人社局专家服务中心为鄂尔多斯市2022年度高技能人才及建设项目发放一次性奖励资金297万元。享受该奖励资金的主要有2022年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及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建设基地建设项目、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和鄂尔多斯市获评的自治区技术能手等。
    根据《鄂尔多斯市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 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鄂党发〔2021〕22号)文件精神,对新认定的国家级、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开展鄂尔多斯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鄂尔多斯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评审认定工作,经认定后一次性分别资助20万元、5万元。对获评“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高技能人才,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对获评“内蒙古自治区技师高级技师突出贡献奖”“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和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专项推选的高技能人才,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获评自治区“全区技术能手”的高技能人才,一次性奖励1万元。
    2022年,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全市共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和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各1个(另补发2021年1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资助资金10万元),评审通过5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1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共7人获评全区技能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