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黄彦斌一行在鄂尔多斯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6月2日,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黄彦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永一行在鄂尔多斯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办主任吕耀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市人才科创中心、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厅、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考察鄂尔多斯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调研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调研鄂尔多斯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成果展
    ▲调研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
    调研组指出,鄂尔多斯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出台“科技新政30条”,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在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区提质进位等方面作了大量扎实工作,呈现出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人才近悦远来、创新企业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显著增强。
    调研组还调研了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培育文化科技企业,形成产业链生态圈。要体现鄂尔多斯特征特色,以技术创新推动文化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注重科技赋能文化产业发展,鼓励支持文化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增强文化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