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屹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水资源综合利用相关工作
    6月5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水资源综合利用相关工作,听取了东胜区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方案和高新区(晶澳项目)供排水系统方案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高屹东说
    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要秉持结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的原则,认真抓好起底摸排、意见征询、项目谋划、产业衔接等工作,不断完善东胜区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方案,全面推进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综合利用。要全力提升水源供应保障能力,科学调配供水水源,系统解决季节性缺水、干旱性缺水问题。
    高屹东说
    要合理规划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建设规模,提前做好相应规划设计,加快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做好中水综合利用文章,加大中水回用力度,根据园区的发展趋势、产业需求,科学论证今后一个时期的用水量、污水排放量。要进一步深化对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系统研究,采取更具针对性的举措,着力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要成立工作专班,按期调度,科学安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优化完善方案,强化要素保障,清单化落实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高新区(晶澳项目)供排水系统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