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科技局、财政局来高新区开展科技创新调研与项目实施业务指导

    为深入了解高新区企业创新主体科技活动和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运行情况,了解掌握高新区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资金兑付及使用情况,7月29日,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杨继中带领参观调研组、财务专项督查组到高新区进行科技创新调研和项目实施业务指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向荣陪同调研。

     

     

     

    参观调研组深入内蒙古光能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安信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鄂尔多斯市尚德艾康药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进入实验室、厂房详细了解企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财务专项督查组针对2018、2019年度市级专项资金财务相关佐证材料进行现场审核

     

     

    考察与督查结束后,调研组与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财政金融国资局进行座谈。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对高新区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通过此次考察与督察,调研组对高新区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有了详细了解,并对高新区专项资金把控工作的严格性、入园企业在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规范性予以充分肯定。杨继中指出,高新区要继续在统筹好专项资金兑付的基础上,保障对重点项目的支持;继续把好高新区项目申报审核的第一关;继续积极挖掘好项目,推荐好项目,进一步完善接下来的科技创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