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尔多斯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组赴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8月6日,鄂尔多斯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勇带队鄂尔多斯市“十四五”规划编写专班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斯琴毕力格及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陈勇一行实地调研了尚德艾康抗癌药物研发及中试基地、赛诺伯特人工智能产业园、布尔科技云计算数据中心、通用计算产业园、伊泰煤基新材料研究院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

    下午,陈勇及市“十四五”规划编写专班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汇报、各企业关于“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计划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政策诉求,各部门补充发言。

     

     

    斯琴毕力格表示,鄂尔多斯高新区从开始建立时,就被市委市政府定位为鄂尔多斯市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但目前发展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恳请市政府能够在发展开发区建设资金、优化营商环境,针对国家高新区出台项目、人才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高新区更多持续稳定的鼓励和支持,特别是对精细煤化工科技研发企业平台能够给予更大力度的资金和政策支持。此外,希望能进一步理顺与市直各部门机制体制的无缝对接,实现项目及时落地达产的目标。

    陈勇指出,基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鄂尔多斯国家高新区立足全市发展,站在为全市科技创新服务的高度,进一步集聚全市研发机构,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平台布局高新区。规划一批重大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下功夫研究建设一批新基建项目及重大创新平台等。从宏观角度对高质量发展产业进行定位,重点把握可操作性。定期向市政府汇报,更好理顺与市直各部门机制体制,保障项目落地达产。“十四五”时期市发改委将继续全力支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