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综合发展研究所所长王革一行到高新区调研

    为深入了解区域科技发展现状与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区域科技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编制好鄂尔多斯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做准备,10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综合发展研究所所长王革一行到高新区调研,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杨继中、计划科科长王军、管委会副主任丁向荣、郭泽宇陪同。

     

     

     

    调研组考察了育成中心一楼展厅、鄂尔多斯环投公司、鄂尔多斯市尚德艾康药业有限公司中试基地,与企业科研人员交流探讨,详细了解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概况、重点企业科技项目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与高新区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丁向荣就高新区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会议双方就建议高新区列入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建议,高新区一是要编制好十四五期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明确发展方向和有效目标,久久为功;二是要积极探索科技和金融有机融合的现代资本运作模式,通过培育和引进优质科技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带动民间资本投资;三是要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尽快壮大经济规模和体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