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市科技创新督导调研组来高新区督导调研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财政局副局长彭建民、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康俊莲带队市科技创新督导调研组一行来高新区就相关工作开展督导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松布尔巴图出席会议,财政国资金融局、投促新经济局、科技人才工作局、启迪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入园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科技创新督导调研组到高新区,旨在深入落实“科技兴蒙行动”,进一步掌握科技计划项目征集、储备、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重点就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及资金到位使用情况、“科技兴蒙”行动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计划行动实施情况、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情况和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汇报,以及各科技项目承担企业项目开展情况的报告。督导组对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高新区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企业主体创新意识显著增强,科研、创新、产业化工作开展有序,科技项目数量逐年增加,质量稳中有升,督导组强调,高新区一要继续对承担科技项目的企业账目进行督查规范,确保账目体现R&D投入等相关科目内容,推动项目顺利验收。二要制定科技资金拨付流程,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科技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特别是年底前要验收的项目,资金需要尽快到位,确保财政资金和科研进展同步推进。三要用好用活科技专项资金,高新区要认真学习全市出台科技项目的绩效管理办法并加以运用,强化专项资金绩效考核的科学性和指挥棒作用,提前帮企业把好项目实施准入关。加强绩效评价工作,指导企业进行自评自查。四要以全国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和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充分调动企业参加比赛、提升发展活力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后,督导组就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查阅企业相关凭证资料以及实地走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