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 | 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督查组深入高新区开展督导工作
      10月14日,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第二督查组深入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并出席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会。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丁惠军、市公安交管支队一级警长杨吉日格乐及督导员刘昊祯、高飞、金浩德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尚秀珍主持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尚秀珍就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的汇报。
      督导组要求,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尚秀珍表示,高新区各部门、企业要确保安全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责任体系,确保每个企业、每个项目的安全防范措施均有专人跟踪落实。要做到隐患治理再强化,对所有查出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对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按上限从严从重处罚。要继续提升监管能力,加强安全源头管理,配齐配强基层安全执法力量,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对安全生产的形势认识清晰,从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深刻汲取教训。
     
      会后,督导组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与高新区各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对高新区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督导抽查结束后,市督导组一行与高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消防站施工现场、京能热电厂等企业进行了实地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