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鹏程会见鄂尔多斯紫荆创新研究院院长易汉平一行并举行座谈
    8月3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会见鄂尔多斯紫荆创新研究院院长易汉平一行并举行座谈,双方围绕科技项目研发、成果推广、人才团队引育进行深入交流。
    易汉平感谢高新区一直以来对研究院在人才评定、项目攻关、成果转化上给予的支持,介绍了研究院目前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双方就重点打造自治区级氢能与电化学储能技术创新中心、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已具备产业化条件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示范应用和工业化生产交换了意见。
    张鹏程对以紫荆创新研究院为依托的清华大学人才团队近年来在鄂尔多斯开展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作为近年来校地合作典范,紫荆研究院发展好、成果丰、社会影响力大,在人才引育和科技推广示范方面引领示范作用显著。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开展“我为企业找订单”行动,专题调研梳理园区企业成熟成果、成型产品,多渠道为企业成果和产品进行推广,营造园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要在引育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承担科技创新项目上再发力。要促成以商招商,借助研究院的信息渠道、人才资源优势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团队、高科技项目落地。要推动研究院科技成果就地研发、就地转化、就地应用,助力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要统筹解决好研究院的历史遗留问题,让人才团队安心创业。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办主任、东胜区委常委何万智,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勇,科技人才局局长尚秀珍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