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联播】鄂尔多斯高新区:抱团集聚式发展助推新兴产业项目建设
         编者按近日,鄂尔多斯新闻联播“弘扬蒙古马精神,育新机 开新局 谱新篇”专栏播出《鄂尔多斯高新区:抱团集聚式发展助推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的报道,报道指出,高新区重点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区,助推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各企业合力成长、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高新区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5大支柱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鄂尔多斯环投公司的实验室里,化验员正在分析水质成分,目前这个实验室每年能完成1000份环境报告,进行800多个环境监测项目。而企业的稳定发展,离不开政府从场地到资金的全方位支持。公司成立3年多,40多人的团队壮大到近200人,目前,企业已与全市多部门、多企业达成合作,初步形成了节能环保产业集聚效应。

     

     

     

    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策划宣传部部长阿音嘎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高新区的全方位服务。高新区有优良的营商环境,比如办公楼的免费使用、申请专项经费的大力帮助。

     

     

     

     

    鄂尔多斯赛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最近与上海的一家互联网企业合作的奕客围棋项目受到线上客户欢迎,为了满足线上客户需求,企业抓紧建设二期项目,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互联网项目的深度开发。除了这家企业,中国电信、伟东科技、云泰互联等一批云计算大数据企业落户园区,云计算产业园建成标准化数据机房12万平米,投入运营数据中心超7万平米,可承载标准服务器突破20万台,逐步形成国内极具竞争力的云计算产业发展专业配套环境。

     

     

     

    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向荣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培育、成长,高新区目前有10家高新技术企业、44家科技中小型企业、20家贯标企业。

    现在,园区集聚了各类创新研发平台19个,建成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先后引进和培育各类高端创新创业人才500余人,已成为全市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初步构建起从众创、孵化、小试、中试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孵育体系,抱团集聚式发展让上下游产业联动,合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