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探访】新基建发力!云计算产业园13万平米在建数据机房进度喜人,年内将建成近8万平米!

    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是我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渲染等数字产业发展集聚区,也是作为新基建之一的数据中心在我市的集中建设区,为了解园区项目建设进度,近日,小编深入云计算产业园标准化数据机房项目建设现场,为您带来项目最新进展。

     

     

     

     

    △云计算产业园整体景观

    项目现场,由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责任公司建设的8栋标准化数据机房和由鄂尔多斯市云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1B数据中心建设场面火爆,钢结构吊装、墙面彩板安装、玻璃幕墙安装、外立面檩条安装、二次结构砌筑、室内防火涂料、屋面保温等各项工序紧张有序开展,配套的道路管网等小市政工程同步推进。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共开工建设标准化数据机房13.4万平米,其中企业(云泰互联)投资2万平米,为新建工程,政府投资11.4万平米,为续建工程。机房全部采用“T3+”标准建设,目前已建成交付1.6万平米,年底前共可建成7.7万平米,可新增19万台标准服务器承载量。政府投资机房建成后,将采用委托运营、合作招商、租赁等多种方式投入运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渲染等行业的优质投资商和客户快速落地,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为优化标准化数据机房整体功能,高新区还配套实施了小市政道路1.2公里,管网2.3公里,硬化8000平米,消防工程3.8万平米,目前,道路硬化、市政管网铺设、亮化等工程正在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力争年内全部完成,确保数据机房建成后,配套的市政管网设施同步具备使用条件,满足项目配套需求。

     

     

     

    小市政道路施工现场

     

     

     

    管网施工现场

     

     

     

    智一路亮化工程

    据了解,今年云计算产业园标准化数据机房及配套小市政工程共投入建设资金8100万元,其中政府投资5000万元,全部为争取的地方专项债券资金。目前云计算产业园一期4平方公里已经建成标准化数据机房9.3万平米,年内将达到17万平米,可承载标准服务器43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