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履新职 谋新篇 开新局 高新区新任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深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为全面了解高新区各区块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建设发展情况,科学谋划各领域重点工作,推动新征程新形势下高新区高质量发展,3月10日,高新区新任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高新技术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全面了解高新区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高新技术产业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育成中心综合展厅、内蒙古环投公司、伊泰碳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中试基地、中国长城(内蒙古)国产自主安全智能制造基地、尚德艾康新药研发及中试基地等,整体了解了高新区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肩负的新任务新使命,实地走访了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中试厂房、实验基地等,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方向、生产经营状况和创新技术研发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场景建设、产品市场拓展等情况,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破解举措和意见建议。调研组对高新技术产业园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产业集聚、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相关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全面融入高新区提质进位三年行动,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切实把企业做精做优、做大做强。

      在装备制造产业园,调研组先后来到奇瑞乘用车项目、奇瑞新能源重卡项目、中车叶片生产项目、巨鼎精细化铸件项目、山河巨鼎矿卡生产项目、新兴技术产业发展中心、格罗夫中极氢能重卡生产基地项目、京东方液晶显示器件项目、中车风电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了解项目生产运行现状,并积极与项目负责人开展交流,深入了解总体情况。调研组对装备制造产业园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构建储备一批、新开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和不断提升的集约化、集群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水平充满信心。

      通过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对高新区整体情况及高新技术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全市转型发展大局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实施,推动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再提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综合发展效益再提升,实现更高层次建设、更高水平创新、更高标准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