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到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7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与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凌一行深入高新区调研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仲平,市大数据局及高新区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晓峰一行参观了云计算产业园应用云平台以及云泰互联、通用计算、赛诺伯特等入园企业,了解了高新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刘晓峰指出,数字经济是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准确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深刻认识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对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高新区作为鄂尔多斯产业结构转型发展先导区,要抢抓“新基建”政策机遇,统筹谋划布局,积极招引动漫渲染、云算力超算运营、5G应用数据分析等数字经济产业相关企业,加快培育形成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同时要推动数字经济与本地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我市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张仲平重点对高新区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优势,以及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思路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高新区将围绕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认真分析我市发展实际,持续加大投入,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聚焦引进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出台支持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以数字经济发展为传统产业赋能。同时,希望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在这次深入考察的基础上,能结合高新区产业发展特点,寻找更多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深化双方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凌在参观过程中,就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发展情况、涉及业务进行介绍,他表示,高新区专业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友好的投资政策,为企业落地并壮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深化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围绕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