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签约9个!储备一批!鄂尔多斯高新区网络招商项目推介会成果丰硕!

    7月30日,鄂尔多斯高新区网络招商项目推介会在高新区育成中心成功召开。会上,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对高新区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创新环境、基础配套、服务保障等情况面向线上、线下做了全面推介,并与前期对接的9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与会嘉宾、高新区入园企业代表针对高新区营商环境作了专题推介或分享,线上、线下共计3000余人次参加会议。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助理、开发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建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二级巡视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京津冀联络处主任张凤民,上海开发区协会秘书长杜玉虎在线上参加并分别致辞。与会嘉宾表示将继续与鄂尔多斯高新区在促进招商引资、解决企业问题、推进区域合作、分享招商引资经验、提供营商环境案例、共享交流合作信息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7

     

     

    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向荣和投资促进和新经济局局长陈华分别对高新区营商环境作专题推介。他们指出,高新区基础配套完备、创新环境优越,产业集聚加速、政策体系健全;云计算电力设施配套充沛,打通鄂尔多斯至北京专用数据专用传输通道及三大运营商直通骨干互联网出口,形成了国内极具竞争力的云计算产业发展专业配套环境;政策体系完整,制定出台了总部经济、产业发展、金融支持、人才科技等一系列细分政策;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城市核心区中心,交通便利,是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成本低廉,在办公设施,土地供给,市政配套设施方面均有优惠;创新资源聚集,发展成效显著。

     

    9

     

     

    鄂尔多斯市云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及鄂尔多斯市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企业对高新区产业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做法成效等作了专题推介。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冀晓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推介会是内蒙古开发区投资促进与经贸合作洽谈会系列活动的第3期,系列活动在中国投促会和各省市开发区协会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内外各类各级开发区、高新区、重点工业园区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后续相关活动拉开鄂尔多斯市与长三角、珠三角的合作序幕,内蒙古开发区协会愿意牵线搭桥,做好服务工作,助力鄂尔多斯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本次签约的京润矿安煤矿巷道封闭喷涂材料生产及研发、世纪云海人工智能芯片测试、阿吉泰健康养护等9个项目涉及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健康等领域,按照合作协议,年内预计将有7个项目投入生产或运营,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主导产业布局,提升高新区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集聚,引领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网络推介会是在今年特殊形势下,响应自治区政府号召的一种新尝试、新方式。通过网络推介会,向更大范围推介展示了鄂尔多斯高新区投资营商环境,并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上海开发区协会等协会机构建立了合作沟通机制,拓展了高新区招商引资渠道,增加了项目合作机会。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指导,内蒙古开发区协会、鄂尔多斯市商务局、鄂尔多斯市大数据发展局、鄂尔多斯高新区主办。鄂尔多斯市广播电视台、鄂尔多斯新闻网等地方主流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大数据发展局、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及20余位企业家代表在现场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