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字驱动发展 人才引领创新 鄂尔多斯2020高端人才引领与产业协同创新高峰研讨会成功举办

    9月26日,以“数字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为主题的鄂尔多斯2020高端人才引领与产业协同创新高峰研讨会在鄂尔多斯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鄂尔多斯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八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创新创业离不开平台的引领和资源的集聚,作为第八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鄂尔多斯市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围绕“数字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充分发挥平台数字化高效配置资源的优势,为高新区聚才、聚智、聚力,培育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土壤,营造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氛围。

     

     

    △鄂尔多斯2020高端人才引领与产业协同创新高峰研讨会现场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向荣出席会议,副主任郭泽宇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金融办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应邀出席,猪八戒股份副总裁、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八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文德及高新区相关部门、企业参加了研讨会。

     

     

    △郭泽宇致辞


    郭泽宇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作为创新驱动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人才激励、产业支持、科研支撑、平台搭建、优化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目前高新区获评自治区“草原英才”19人、自治区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7个,拥有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个,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等人才平台12个;与7家国家重点高校院所合作建立了技术转移和人才交流中心。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数字化高效配置资源的优势,为高新区聚才、聚智、聚力,培育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土壤,营造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氛围。


     

    △丁向荣、郭泽宇、周勇、文德共同开启鄂尔多斯“政策云”平台上线

    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是鄂尔多斯“政策云”上线。丁向荣、郭泽宇、周勇、文德共同开启鄂尔多斯“政策云”平台上线的新征程。据了解,鄂尔多斯“政策云”平台依托八戒科技服务政策大数据,应用数据智能运营等技术,通过资源整合、数据协同、数据赋能,打造全天候、高效率、智慧化的政策服务体系,同时还实现了微信服务功能,面向鄂尔多斯企业用户全部免费开放,只需关注八戒科技服务公众号,均可通过订阅实时查看最新政策,同时实时在线提醒、政策精准推送更高效,是助力鄂尔多斯企业创新发展的又一项惠企成果。

     

     

    △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颁发战略咨询专家聘书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创新创业导师和战略咨询专家颁发聘书仪式。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孙鑫等4位专家被聘为创新创业导师。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清华项目部教育培训、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勇涛等3位专家被聘为战略咨询专家。未来,创新创业导师及战略咨询专家将充分发挥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增强创新创业者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周勇作主题演讲

     

     

    △张勇涛作主题演讲

     

     

    △黄波涛作主题演讲

    此外,周勇、张勇涛以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金融系教授、新华社瞭望国家智库金融专家黄波涛围绕“数字驱动发展,人才引领创新”主题,分别做了“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加速社会和产业转型发展”、“发挥智库作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企业投融资战略与资本市场”主题演讲。专家现场的精彩分享,为鄂尔多斯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和视角,引发嘉宾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会及“人才周”系列活动的举办,鄂尔多斯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人才优势、环境优势,大力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吸引培育一流创新人才,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促进鄂尔多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