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群团组织建设稳步推进
      9月6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召开高新区群团组织建设方案讨论会,党群工作部部长谢永锋,副部长卢文秀和群团工作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各项组建方案进行逐条研究。
      会议指出,坚持以党建带群团,能够不断提高基层群团组织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大局的能力,基层群团组织覆盖面的加大,能够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强高新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促进高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市直群团组织沟通协商,结合实际对各项工作方案优化完善,尽快理顺群团组织筹建和换届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方案内容,具备开展条件的尽快开展,不具备条件的要做好前期资料收集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将群团工作与干部人事、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衔接。
      近期以来,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党群工作部联合总工会组成调研组,紧密围绕《工会法》、《工会章程》、《妇女联章程》、《共青团章程》等有关规定,对高新区内1000多家入园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并结合高新区实际形成了《高新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及总工会换届工作方案》、《高新区妇女组织组建工作方案》、《高新区共青团组织组建工作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