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部发来感谢信!鄂尔多斯高新区这项工作获赞
    近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火炬中心向鄂尔多斯高新区发来感谢信,对鄂尔多斯高新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

    信中指出,鄂尔多斯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今年8月科技部召开的国家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组织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深挖岗位资源,加强政策支持,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259个,完成预期目标的130%,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科研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专职科研队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鄂尔多斯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等七部门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及自治区科技厅部署安排,引导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研平台载体、孵化载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挖掘岗位资源,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工作。
    下一步,鄂尔多斯高新区将按照科技部对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科研助理的重要作用,做好科研助理岗位服务保障的常态化工作,为鄂尔多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