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

    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0年政府预算公开表(见附件1)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表

    4. 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6.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7. 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8.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10. 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11. 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三、关于2020年政府预算公开情况说明(见附件2)


     

    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

    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财政金融和国有资产管理  王磊

     

    各位委员:

    按照《预算法》要求结合市委的工作部署,本着实事求是、保障重点的原则,现将高新开发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预算方案(草案)提请本次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并请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提出意见。

    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情况。2019年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0.4亿元,同比下降20%加上上级转移支付3.7亿元、债券转贷收入-265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8613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24万元,各项收入共计5.0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亿元,同比增长16%。加上一般债务还本支出-265 、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78万元,各项支出共计4.3亿元。收支总量相抵后年终结余0.7亿元,全部按规定结转下年专项使用。

    2.政府债务情况。2019年高新开发区在保持原有地方政府债务限额5.8亿元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审价核减方式化解了0.2亿元债务,截至目前地方政府存量债务余额5.6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开发区完成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249万元,上年结余收入28万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277万元。

    二、2020年预算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开发2020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8亿元。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4315万元、非税收入685万元;上级一般转移支付收入0.3亿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开发区一般公共预算各项支出安排0.8亿元。具体包括:基本支出预算安排2935元、占总支出的37%;项目支出预算安排4985元、占总支出的62%预备费安排80万元、占总支出的1%

    3.政府性债务2020年高新开发区应还债券利息2055万元,全部列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盘活存量资金。按照盘活存量资金的相关规定,高新开发区2020年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045万元,用于相关的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按照目前开发区的项目招引情况,预计2020年建设用地产生的土地出让价款收入为0.6亿元,全部安排用于相关建设支出和政府性债务的化解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预计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1亿元,全部用于开发区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目前,开发区不涉及此项内容。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9%。具体说明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预算为零,运行维护费预算 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

    3.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1 %

    •         附件1:2020年高新区政府预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2:2020年政府公开情况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