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永红组织分管部门讲党课——《民法典》的那些事儿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7月6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红面向分管领域讲党课,组织学习《民法典》,纪检监察审计室、党群工作部(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刘永红以《民法典的那些事儿》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浅出地围绕《民法典》的内涵、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体系构成以及能解决的问题四个方面开展了讲解。她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民法典》顺应了时代发展,切实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有义务做好《民法典》核心法律要义的通俗解读,帮助广大群众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与大家的工作、生活、学习息息相关。通过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干部一致认为,编纂《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今后将对《民法典》进行持续、深入、系统的学习,切实运用《民法典》维护单位及自身权益,促进高新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